Tuesday, January 29, 2008

Jan 29 -- 我来说说AAPL

长期仓位不要放PE超过30的股票是一个大原则,很多人说自己是投资AAPL,那么你们2004年的时候在哪里?最近刚入市的话,AAPL早已经变成了一个投资股。
现在AAPL PE到了30以下,是不是值得投资的时候呢?我们看几个考量:
1. AAPL TA指标上,120区域是强支撑,历史密集成交区,大盘不要太坏,没有其他negative新闻,守住希望比较大。
2. AAPL FA上面,现在动态PE 25,估值基本合理,如果到了90,PE 20不到对于AAPL就太残酷了,WS这么搞可能性不大。
以上两点说明我的观点是AAPL大幅创新低可能性不大,但不排除在120-150区间横盘。下面我说AAPL的未来。
3. AAPL的精神和股价刺激点就是不断推陈出新,所以AAPL如果短期内没有killer application,那么基本上跟着大盘震荡吧。我个人预计是今年AAPL应该能推出新的mobile phone,但估计是在今年下半年了。这个基本上决定了aapl股价能否续写辉煌
4. 有同学问AAPL的macbook air销量会如何,我预计绝对不会好过macbook,原因无他,就是售价。MACBOOK PRO / MACBOOK已经有了不少商业用户了,MACBOOK AIR基本上就牺牲了这一块市场,不得不说,一个USB,没有LAN,是比较致命的弱点。
5. 那个电视,也许是长期增长点,但是短期我不觉得能够产生很多revenue,不影响aapl短期股价。
6. Leopard系统千呼万唤出来,个人用了,感觉time machine鸡肋,比较好的就是finder改进了,mail比较好用,spaces其实本来就有第三方软件,感觉这就算升级一个操作系统了,有点点失望
综上,短期内看猪AAPL,并密切关注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