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Jan 14 -- 谈化肥股和其他

(2007), 好像网络泡沫那会儿都没这么猛,BDI简直就是疯狂拉高,是比较离谱,而且drys这种PE还不怎么脱离基本面.
船运和化肥,相同的地方就是其定价牛市决定了股价的飙升,一些有商品的股票,其定价一般是参考其主要商品的价格,黄金股是黄金,矿业是金属价格,船运则是BDI(船运价格),SNDK是闪存,等等
化肥股很有趣,其定价因素有三个,农产品价格,石油天然气价格,还有就是化肥价格本身,基本面上面,如果石油一泻千里,加上农产品需求减缓,那么化肥股也就歇菜了可是从目前看来,石油天然气价格一时半会儿跌不下来,农产品价格因为其替代能源和食品的感性需求,需求总体非常旺盛,100以上基本上是历史的必然了
另外化肥股也没有船运涨得那么疯狂,涨的好一年3倍,MOS CF TRA, 长得不好一年100%,MON POT等,农产品价格上涨,种植业获利客观,自然需求就带动了
船股如果现在还持有,就是反弹出货.船股现在我觉得问题主要是由于价格过高,已经背离了高需求所能承受的成本,另外几乎是个钢厂就是和别人合作造船,问题是现在大家一窝蜂上,而且现在问题是中国减少原材料出口,这都是利空
后面几天化肥股应该走走惯性,一般建议是等横盘以后出现反转迹象以后开始关注,一次pull back没有改变uptrend再入市
24号POT ER,我估计后面两三天小涨涨,然后pull back等POT ER吧
大盘还行,依然预测要碰13000,我估计要调整几天,后面也许还上吧
finance那边,大概现在处于做底过程
rate cut hope rally今天开始,从今天起,任何坏的经济数据都是支持50bps cut的依据.
嗯,这周主要任务杀put吧,估计机构签发了不少put,过去几周,我觉得很多散户是在13000以下开始买put的,基本上本周站上13000希望很大啊
我觉得牛股DT没问题,被套就改成中长线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