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9, 2007

Nov 23 2007 -- Pick LEH

不是做短线用的,逐步吸筹码建仓吧,和最近大盘走势分开考虑的。LEH是我认为finance下一波的领头羊,有人问为什么不是GS,其实这个两个差不多,只是GS推的人多了,我就不多嘴了。当然,相比GS,我长线上更喜欢LEH一点点。原因:1. LEH大多数情况下5年performance好于GS,就这段时间次按,GS扑了,所以受宠。那次按总是会过去的,而且似乎LEH也没说有新的write down了,这种投行转向比较快,不像传统银行。2. LEH这一个月天气这么差,performance还比GS还好,有趣吧。3. 我最喜欢看量,量不骗人。LEH阳量大阴量小,GS正好反过来,我就不多解释了,大家自己领会。还有很多细节,多说没意思,大家自己去research。关于为啥MER不挑,呵呵,MER是这次风暴中心,这种股我不敢兴趣,前段时间好像是一个香港美林的职员透露M&A消息出去被请去喝茶了,最后怎样也没关心。金融嘛,最关键就是一个信用,现在又是信用危机……我PICK只出大盘,主流股,否则出个小盘股给哪个MM看到了反着做,就惨了,要小盘股PICK的朋友我们私下里谈。

No comments: